各位家長:

 

新年快樂!

 

    與各位家長分享我校學生堅忍剛毅的學習進程:劉金龍女兒善於摘錄和整理筆記、樂於學習和撰寫反思、認真溫習和應考,並積極參與投入課堂。以上進程,顯示了學生在學習習慣和溫習技巧上的進步,讓我們攜手激勵她們成為有良好學習習慣的終身學習者。

 

    劉金龍女兒在不同學習領域的比賽中一直屢獲佳績、表現卓越。運動方面,運動健兒大展身手,於第二十九屆全港佛教中學聯校運動大會勇奪女子全場總亞軍。公民發展方面,由香港中文大學主辦的「負責任消費.可持續發展」─ 設計思考暑期訓練計劃中,學生榮獲「傑出表現獎」;亦在香港培育協會主辦的基本法與一國兩制海報設計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語文方面,學生妙筆生輝,在第十六屆孝情徵文比賽中獲得中學初級組「真情流露獎」。商業方面,中五級學生在「我要做老闆」創業計劃書比賽與其他參加者競逐,評判形容我校團隊在創業階段已經脫穎而出,設計的產品有效提高人們對動物權益和文化傳承的認識,故此成功榮獲冠軍。同學接受了星島日報和AM730報章的採訪,分享了有效溝通、團隊合作和時間管理都是不可劃決的成功元素。

         

    教務方面,我校教學團隊受到廣泛認同,其付出的努力不容置疑。英國語文科組應教育局的邀請,與全港中學分享在設計課程方面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活動方面,疫情放緩,學生把握機會發揮所長、策劃活動,包括:五十週年校慶活動、班際比賽、文化日和班本經營活動等等,從各項活動中,不單能體現到學生的堅忍剛毅、同理心、勤奮和正直等價值觀,還能體會她們的愛心和關懷,並建立了融洽的關係。這都是與人相處之道,期望學生能學以致用!

 

    下學期開展,隨著年宵活動、家長日和運動會的親切氣氛,我們密切期待充滿活力的校園生活。我們承諾致力優化教與學策略、全力支援劉金龍女兒的成長需要,在此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黃美珠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