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長:

 

    本校學生學業成績持續卓越, 在2023年中學文憑試中取得驕人成績。不同科目取得4、5、5*或以上等級的百份率高於香港平均水平;而大學聯招放榜成績亦令人鼓舞,有賴全體老師、學生及家長的努力,令本校在學術成績上取得豐碩成果。

  

為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並讓她們具備應對未來挑戰的必要知識和技能,我校在本學年繼續推行兩大關注事項。

  

1. 學與教方面

鼓勵和支持不同能力的學生進行策略性學習,在各項學術領域成為表現卓越的終身學習者。

  

2. 學生發展方面

培養正面和積極的價值觀(堅忍剛毅、勤奮、正直和同理心)、領導才能和人生規劃技能,以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針對上述主要關注事項,我校將推動及深化以下學習、評估和活動策略。

  

1. 學習方面

我們相信高效能的學習來自良好的學習習慣。在摘錄筆記習慣的基礎上,我們會有系統地加強課前準備,提高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為促進學習,我們將廣納不同策略,幫助學生養成摘錄課堂筆記和整理筆記作課後參考的習慣。此外,學生每天需要完成科任老師安排的課前預習,好讓她們在課前作好充分的準備;加上課堂上安排協作學習活動,學生按其獲分配的角色合作完成不同學習任務,讓她們在學習過程中更加投入和主動。這種學習策略將促進學生課內和課後的學習參與,家長對以上策略的重視亦有利支援女兒學習。

 

2. 評估方面

本校將繼續進行持續性評估,以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並調整教學策略,我們將充分利用評估數據的分析照顧學習差異,包括成績跟進和科目調適。

  

3. 活動方面

秉承佛陀慈悲和「明心見性」的校訓,我校將舉辦兩次禪修週。劉金龍女兒應該善用假期調適整頓,整理筆記、制定和實施溫習計劃,適時參加課外活動,促進身心健康,裝備自己為學習做更好的準備,打造有系統的生涯規劃,成就全人發展。

  

為透過佛化教育強化校訓的核心價值觀,學校將繼續讓學生接觸各種與佛教相關的活動,包括佛學故事比賽、浴佛和皈依儀式,以豐富劉金龍女兒作為佛教學校學生的學習體驗。

  

    另外,本校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超過一百萬推廣閱讀文化。我們有信心在所有持份者的攜手合作下,劉金龍女兒一定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黃美珠校長